外牆改用塗料可大幅減少工期

外牆拉皮不但可以美化整體建物外觀

房價正向帶動上漲

全彩崗石特性

複層塗料是建築塗料的趨勢,可提供多重的防護,達到功能性與美觀要求。

抗水性、耐候性、抗裂性、抗紫外線、不褪色

同時這些優點也是石材、磁磚所缺乏的。

磁磚或石材都屬於硬性材質,雖然普遍認為這兩種材質堅硬耐用,但是最大的隱憂也是在缺乏彈性,臺灣是地震發生頻繁的國家,依據2001~2012年的地震資料統計,臺灣地區平均每年約發生22,000次地震,也就是每天大概有60次之多(資料來源:氣象局),雖然大部分都屬於無感地震、微震的等級,卻會造成牆面的細微裂縫,每逢五月梅雨季或是夏季的颱風就會讓牆面滲水,發生壁癌,甚至影響室內裝潢,而滲水問題如果擱置不處理也會影響建築物的鋼筋,縮短建築物的使用年限。

由以上敘述可以知道防水的重要性,而外牆防水的方法許多種,優缺點不一而論,而仿石複層塗料是兼具防水效果與美觀的最佳選擇,塗料本身具有彈性,可以抵抗微震引起的細微裂縫,當然有感地震、強震是塗膜強度無法抵抗的,同樣,石材、磁磚也會因為地震強度升高而增加掉落的危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