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都市更新整建維護」預算

外牆拉皮不但可以美化整體建物外觀

房價正向帶動上漲

老屋拉皮政府補助訊息(2015.7)

建物要符合規定,像台北市要20年以上、新北市15年以上,高雄市今年則針對40年以上透天產品。
以1人名義申請「預審」,提早確認是否符合補助規定、補助額度,這方面各縣市規定不同。

台北市


屋齡須達20年以上,補助施工費用上限45%,最高不超過1000萬,整建維護補貼方案,最高可補貼45%工程費用、上限為1000萬元,包括6樓以下整幢建築物,屋齡達20年以上,須經過7成以上所有權人同意,及老舊建物引入文化創意產業等都可申請。

新北市


屋齡須達15年以上、且為連5棟透天、連2棟公寓或6樓以上大樓;若位於市府指定之「整建維護策略地區」、或臨30米以上計劃道路,最高補助經費可達 75%。
若申請案經全體土地及合法建築物所有權人100%同意,即不須辦公聽會,直接由都更審議委員會審議,新北市另規定,可先以1人名義申請「預審」,提早確認是否符合補助規定、補助額度。

桃園市


屋齡須達15年以上,補助施工費用上限75%,最高不超過1000萬。

台中市


屋齡20年以上的建物,屬「連棟透天或獨棟透天厝連棟達5棟以上」、「2棟以上最低3層樓的雙併建物」或「6層樓以上整幢建物」。
「老屋拉皮」補助每件補助上限為總經費的25%,若屬歷史建物及街廓,補助上限為為50%,策略地區補助金額最高可達70%。

台南市


屋齡須達20年以上,補助施工費用上限45%。

高雄市


屋齡40年以上合法透天,每棟補助最高35萬元,申請人須自籌至少總工程金額30%。


老屋拉皮外觀整修之後,整體售價會上漲增值,因為位於市區或明星地段的舊屋經過外牆拉皮之後,房價可以大幅縮減與新成屋的距離,是賣屋或社區提昇房價的秘訣。對於住戶而言,同時也因為外牆拉皮而改善壁面老舊、滲水問題,加強防水效果,同時對牆面裂縫也進行結構補強,透過翻新工程,也可以讓建築物外觀有煥然一新的感覺。